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意外熱鬧的紅茶店前你敗可

自從本人揭露了紅茶店總店門口有你敗可設站的消息後,原本被我認為是荒郊野外的這個你敗可「裕隆公園站」(我到今天才知道,這個荒郊野外有個這麼好聽的名字)就爆紅了起來,讓我不禁懷疑本部落格的影響力是不是真的這麼大?(純作夢)

首先是228放假前夕的晚上九點前,竟然出現了以下的情景:


2014-02-27 20.54.26.jpg

連馬路上都幾乎沒甚麼車了(其實白天也沒有很多車),但你敗可卻全部都被借光了。我才開始懷疑也許這裡真的比我想的還要熱鬧....

然後,228連假結束完的第二天早上,因為看起來很有可能會下雨,所以我就棄小折而就你敗可。才走下山去到木柵捷運站的你敗可車站,就發現那裏只剩三四台車了---這裡其實也是有點荒郊野外,但有不少人會騎景美溪右岸運動的樣子(一定又是本部落格宣傳的功勞!),所以我沒有很意外。然後我自己也牽了剩下的一台,也開開心心地沿著景美溪騎去紅茶店總店。

不到二十分鐘,在即將騎到我的目的地「裕隆公園站」前,看到了令我大吃一驚且相當頭痛的景象.....


2014-03-04 00.59.14.png

對,就是這個「裕隆公園站」已經完全沒有可停的位置了!

而且發現這個傻眼景象的,還不只我一人。在我前面還有一位年輕帥哥與一位阿桑在等人把車牽走,才能把車停進站。

我是不知道他們等了多久、還能再等多久下去,但眼看我要搭的交通車再十分鐘不到就要來了,而除了這個「裕隆公園站」外,最近的你敗可站是在捷運大坪林站附近,顯然是無法在十分鐘內完成還車再走回這裡的任務;因此我心中之慌張,真有如熱鍋上的螞蟻、被貓追的小強(咦?)可堪比擬。

其中阿桑運氣最好,我把車停下來沒多久,剛好就有替死鬼借車客來騎車,連忙高興的把車還了逃離現場。

而年輕的帥哥,等了五分鐘後放棄,把車騎去別處(應該就是大坪林吧?)

而我呢,完全就像某位選也不是、不選也不是的神豬腹二代,陷入了進退兩難的狀態。

就在發愁之時,又有兩位你敗可友騎車來準備停車---老天,這個「裕隆公園站」到底是有多熱門啊???---而他們也發覺沒有車位可停了。但他們畢竟不是神豬,也擁有比我這個不知變通的大叔更強大的應變能力,馬上開始研究停車站旁的電子立牌。原來這個電子立牌並不像我這個憨人想的那麼簡單,除了有租借的規則與車站的資訊外,還有可以碰到車站爆滿時免費延時的功能。而且這個延時功能,不是只有讓你延長30分鐘的免費借用時間而已,還會順便通報你拜可的工作人員,讓這些工作人開著小貨車來把多的車載去別的站停放。

就在這兩位車友登記延時之後,大約不到五分鐘,掛有你拜可標誌的小貨車就開來了,讓急得快要挫賽的我,眼中不禁泛起了感激的淚光---因為我已經看到交通車出現在遠方了。這樣看來,是不是覺得捷安特報給市府的價錢不離譜?維修要錢(不少人騎車的時候挺沒有公德心的)、調度要錢、做系統也要錢...這些都是沒有實際去騎車的鍵盤放炮人無法理解到的成本吧?

好,扯遠了,趕快回到正題(是說這也個題本來也沒多正XD)。

總之,我就在交通車即將開走前的最後一刻趕上了車,心中那種從地獄上天堂的感覺,大概只有三連敗後靠半目撿回一命的山下神拳才會懂吧?w。

真是要感謝那兩位車友和你敗可工作人員。

最後,還是要「局後檢討」一下,到底為何這個「裕隆公園站」會這麼熱鬧?總不會有人真的好傻好天真認為是本部落格宣傳造成的吧?

旁觀者清的上樣認為:旁邊那家紅茶店那~麼大間,打工仔隨便也是好幾百人,一定會很多人來借車還車吧。

不過,我一直以為紅茶店總店裡面都是開著後車箱裡隨時都裝有一大筆現金的各式名車的土豪哥(不要告我啊~),他們應該不會那麼愛騎你敗可才對,所以這個答案我不是很能接受。

我自己的分析是,除了紅茶店外,旁邊還有一家高職,裡面的學生應該才是元兇主要客戶。而且他們上下學的時間(他們有夜間部)剛好和我上下班的時間重疊,所以才會讓我想借時沒車、想停車時沒位子停。

(以上純屬猜測,因為我還沒親眼看到有他們的學生騎...)

看來,以後天氣不好時要使用你敗可當作備案時,還是得先用手機查一下有沒有車或車位好了。不然,就踏實地走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