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景美溪右岸(趴兔)

自余前年底洗心革面、重新加入健身行列以來,這個景美溪右岸就不知騎過多少次了。一開始由於復健不足,體力有限,大約只能一個月看心情騎個一兩次;然後體力慢慢恢復,就變成一個禮拜騎個一兩次;到後來完全適應後,根本就是每天照早晚服用。因此照理說本篇的標題不能說是「趴吐(Part 2)」,而該是「趴恩(Part N)」才對;但會用這個標題,就是有特別的原因。以下且聽我慢慢道來。

話說本人剛結束廣島之行回台的隔天,就得回復打工仔的苦命生涯,乖乖去店內報到。而台北的天氣竟然在我們回來後開始轉冷轉寒,甚至還下起雨來,因此無法騎著我的小折去打工,而得改搭公車去總店。其實搭公車最討厭的也是碰到下雨天,因為逢雨必定塞車,而無法掌握到達台北分店的時間。這天也不例外,平常大約30~35分鐘可到的公車車程,就硬生生拖成了45分鐘,而無法趕上早上九點的交通車。於是,這一天的心情就不怎麼愉快。然而,這樣的心情卻在回程之時發生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因為下車時,突然發現總店的門口多了白天沒有的「你敗可」停駐點。

說也奇怪,總店明明是位於新北市的新店,現在卻有了台北市的「你敗可」停駐點,身為台北市民的我心裡多少有點異樣的感覺(我住的蒸咦大將軍府明明就在台北市,卻還沒有設點);這也就算了,這個設於總店的停駐點,並不是位在非常熱鬧的地方(恐怕說是人煙荒涼還比較恰當---不信?那我問一下大家有聽過新店品牌路嗎?XD),老實說有點搞不清楚「你敗可」的經營團隊是在打甚麼算盤。



有圖有真相(攝於今早)


不過,不管他們的用意為何,至少我可以確定的是,今後我去打工的交通方式又多了一種選擇,這點真是令人十分高興。回家一面大驚小怪地跟上樣報告此事,一面怨嘆蒸咦大將軍府附近沒有「你敗可」的駐車點。沒想到英明神武的上樣聽到此事後,一開金口就說出了意義深遠的話:「你怎知本府附近沒有駐車點?說不定就在捷運木柵站就有?」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一查之下,在捷運木柵站附近還真的多了一個「你敗可」的駐車點。難怪這一陣子以來,我就一直看到有人騎著「你敗可」在景美溪右岸的河堤上兜風。原本以為就算本店總店門口有「你敗可」的駐點,但還是得坐幾站公車去興隆市場的駐車點才能騎去打工;現在只要走七八分鐘的路下山到捷運木柵站,就能沿著景美溪右岸的自行車道一路騎去紅茶店總店,真是再方便不過了。原來「你敗可」公司的真意,就是要把景美溪右岸打造成連結木柵與新店的紅茶店大道啊!(恍然大悟)

當然,這不是說我的小折從此就要束之高閣,畢竟再怎麼樣還是直接從家裡騎去店裡最快。但是碰到天氣不穩定、看起來好像要下雨又好像不會的情形時,就可以選擇騎「你敗可」的折衷方案,免得小折在外遭受風吹雨淋。

不過說了這麼多,過完年後台北的天氣就是拼命在下雨,根本也沒有測試騎「你敗可」去打工的機會。前兩天好不容易放晴了,但就是天氣太好不可能下雨,所以還是騎自己的小折。終於到了今天,天氣預報說可能會下雨,而自己抬抬頭看看天空也的確是陰晴不定的模樣,正好可以來試試首次騎「你敗可」走景美溪的感覺。由於這是去年以來的創舉,本文乃名之為「景美溪右岸趴兔」:)

回到正題。

實際走下去捷運木柵站的「你敗可」駐車點,會發覺它是蓋在文湖線的軌道之下而隔著木柵路與木柵站相望。這個駐車點的一側是面對木柵路,另一側就是直接與景美溪右岸的自行車道相連,顯然是要把這個河岸車道的效能發揮到最大。

雖然這個景美溪右岸的路線在晚上非常熱鬧(慢跑和騎車兜風的人非常多),但在早上上班時間卻是沒甚麼人,所以我可以在這裡全力衝刺,測試一下「你敗可」的性能。實際是跑出來的結果則如下圖:


從圖中,可以看出以我的體力騎「你敗可」的全速約是24公里左右(最後一公里因為是回到普通路上,所以速度就會掉下來)。那平常騎小折時呢?一有有圖可以比較:


這是前一天用小折騎同一條路線的結果,全速時很明顯比「你敗可」要慢個5、6公里左右,看來這就是輪徑大小的差異吧。

而全部的行程如下:


全程大約是5公里(如果直接從我家騎小折的話,約是6公里。因為騎「你敗可」少了前面走路7、8分鐘的部分),約花了19分鐘,加上了步行的7、8分鐘的話,大約是26、7分鐘,比直接騎小折去總店稍慢一些(通常是20~22分鐘),但還是比搭公車的35~45分鐘好上很多,證明這是一個相當可行的做法。喔耶!

而且,到了晚上,如同氣象報告的預測,真的下起小雨,我的小折也逃過了淋雨的厄運。我雖然不敢硬著頭皮騎河堤自行車道回去,但雨看起來不是很大,還是可以沿著街道的騎樓一邊躲雨一邊騎去次近的興隆市場的駐車點轉公車回去。以結論而言,這是個相當成功的作戰呢。



這是回程的成績,一開始甚至還有22公里的速度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