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7日 星期六

煩惱天國(53)


週刊碁2017年04/24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257

[這好像不應該來問我吧?(笑)]

Q:治勳老師您好,我是一個喜歡圍棋、益智問答與職棒的小市民。去年(2016年)日本火腿鬥
士隊拿到了日本職棒的總冠軍耶。自從高中以來就是火腿隊球迷的我真是太高興了。不過,以前也看
過火腿隊都會在球季外的時間去趙老師居住的千葉縣來集訓的新聞。所以我也想到千葉來看他們練
習,順便請大谷翔平或西川遙輝等許多選手簽名。不過因為我到處敗家的關係,存款已經見底了;所
以明知這是一個很無聊的煩惱,還是想請教一下老師有沒有甚麼妙手,讓我能夠拿到他們的簽名呢?
雖然我是自作自受,還是希望老師能夠指點。感激不盡。

~山口縣 O.K 43歲 

A:看了好不爽。真是一則會讓很不爽的諮詢啊(笑)。不爽到讓我根本不想採用這一篇。而且不爽
的理由還有兩個。

第一個理由,是這個煩惱真的是無聊透頂了。怎麼會這麼無聊啊!如果說是十三歲的棒球少年說「我
想要球員的簽名」的話,我還可以理解。可是啊,你已經43歲了耶。我覺得到了這個年紀還有這樣
的煩惱,是不是應該先冷靜下來去檢討改變一下自己比較好啊?在孔子的世界裏,如果到了四十,就
該要「不惑」了。這讓我好想哭啊。因為這個煩惱天國專欄連載,就是希望盡量幫助各位讀者解決困
難,而以能讓讀者開心當作我的第一要務。可是,現在這個目標,就被徹底扯爛了。

但是,為什麼這篇還是被採用了呢?就是因為O先生你自己也知道「這是個無聊的煩惱」。就是這一
句將我從想哭的深淵中救了出來。也是這樣,就讓我好好地回答你的問題吧。其實想要獲得簽名的方
法,還是直接去問日本火腿鬥士隊的辦公室最好才對...。根本就不應該來我這裡問才對。(笑)

啊,忘了說,還有一個不爽的理由。那就是大谷選手。光這個名字,就讓我不想聽到、也不想看到。
因為實在會讓人很恨啊。

怎麼說?因為他投得也好、打得也棒,其球技不僅是日本,恐怕就連大聯盟也能應付,這倒底是怎麼
一回事啊?一般的選手,就只能在投打之間挑一項,一生努力下去,而且恐怕還不見得能夠出頭、然
後就消失了....。討厭的是,人長得又高、長相又跟天王級明星一樣帥、性格沉穩還不會亂花
錢。這不是讓人氣到快要發抖嗎?世界上怎麼會有這種人啊???

所以光是聽到「大谷」這個詞,我就會反射性地進入妄想的世界中:這世界上應該會有討厭他的女性
吧?可是有嗎?絕對沒有吧。如果他認真地愛上了某位女性的話,她應該沒有拒絕的理由、也沒有這
樣的勇氣吧?我的妄想總是這樣鑽牛角尖、一下就結束了。真是可悲啊。

這樣寫來,其實我自己也是無聊透頂啊。所以O先生啊,像我們這種人,真的能夠幸福嗎?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