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4日 星期日

[插播]最廉價複協奏曲?

日本人之愛搞笑短劇,其實是到了無所不在的程度。
 
差不多甚麼領域都可以看到加入短劇的演出,就連音樂也不例外。而且不論是發想、製作、演出,無一不走精緻路線。那種充滿巧思的表演,如果要是自居第二,恐怕是沒有別國敢稱第一了。

今天就來介紹一下,可能是複協奏曲曲目中,使用最即興、即時、便宜的樂器來演出的版本了。因為直接在演出現場鑽洞、組裝後演出!
 
其實在胡蘿蔔單簧管(Carrot Clarinet)被「發明」出來之後,立刻就在世界各地蔚為風潮,常常會在各種音樂會上看到它的蹤跡。但以這種「樂器」為獨奏樂器的協奏曲,應該就沒看過了吧?更何況,一把還不夠,這竟然是複協奏曲哩!
 
怕了吧? XD
 
 
 

獨奏者之一的橋本真介先生,似乎在那一段時期很熱愛這種樂器的樣子,所以也弄了一個模仿外科醫生手術的短劇版本。這次的組合,也非常另類,是低音大提琴+胡蘿蔔單簧管的二重奏。
 
標題也很好笑,稱之為「人○手術」(這是因為日文中,胡蘿蔔就是叫做ニンジン=人參的關係),這裡就順便同場加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