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0日 星期日

迷你樂器博物館銅管版


最近這幾年(好吧,其實已經很多年了)很愛逛樂器店,特別是日本的樂器店,因為什麼珍奇百怪的樂器通通都有。而且除了木管樂器以外,偶爾也會去看看其他種的樂器。比如說Y牌的銀座總店就有很齊全的直笛家族群、另外第一次看到口袋袖珍小號(Pocket Trumpet)也是在御茶之水的樂器店(可能是下倉)。

國內的樂器店,雖然進去之後通常也會亂看一下,不過說實話,因為國內店家通常以比較常見的樂器販賣為主(沒辦法,還是會有市場壓力),期待感就不是那麼高。

不過,大約一兩年前,因為組重奏團的關係,要尋找適合練習的場地,透過以前認識吹法國號的戰友,知道了位於師大夜市中的樂器店齊格飛音樂,原來他們不僅是樂器店,其地下室是兼作練習室出租的(雖說這在日本也是很常見的營業形式、而且通常也都有自己的音樂廳可以辦音樂會),而且價格非常合理便宜(如果是五個人練習,則平均分攤下來,比去那邊停車的費用還便宜),所以後來我們也三不五時會去那裏練習。只不過,通常我們去那裏就是忙著練習,倒是不曾好好在他們店裡參觀(畢竟,他們是以販賣銅管樂器為主)。而且,自從我們的重奏團有了自己的「總部」後,主要都是在總部練習,就很少去那裏了。

然而,這禮拜本團的練習因為總部不方便,我們又再度光臨了齊格飛音樂。其實這次原本也跟往常一樣,我們也是匆匆來、匆匆去,也沒怎麼在店裡看看。意外的是,最後我自己的譜架卻不小心留在他們的練習室中,只好再專程跑一趟去拿回。由於親切的店員已經先幫我把譜架收在店內了,所以我也不用自己下去地下室找,而是直接去店內領取。

但我到的時候,剛好有顧客來試樂器,我也不便馬上打攪,乾脆就偷聽一下他們的對話,一聽之下,才知道這家店賣的東西比實際上他們粉絲頁上貼的東西看起來更有趣,簡直就是迷你博物館(銅管版)。我要是吹銅管的人,一定會失心瘋(幸好我不是 XD。畢竟根據他們的對話,我才知道這些重低音銅管樂器的價格可不便宜,隨便就是N萬起跳,讓我覺得單簧管這種樂器根本就是很親民)

其中最吸引我的,還是以下這把很「可愛(?)」的樂器(如果跟他的原版比的話,真的要算可愛了)。
IMAG4706.jpg
各位看官知道這是甚麼嗎?
根據店員的介紹,這叫F調低音號(Tuba)。這東西有多稀奇?別說我這種木管族不懂,就連原本在試上低音號的客人(Euphonium)都沒看過。

為什麼說它可愛?雖然照片裡沒有對照組,但實際上這個東西比上低音號還小,跟柔音號(Flugelhorn)幾乎差不多大。根據店員的說法,這個東西是發展來給低音號演奏家們旅行時練習用的。所以這個東西,弄得小巧可愛(笑),就是為了可以方便攜帶。最有趣的是,它一樣使用的是標準低音號的吹嘴,把上低音號的吹嘴放進去還會太鬆哩,顯然跟口袋袖珍小號是同樣的概念。

IMAG4705.jpg
另外一個我雖然知道,但卻很難得親眼近距離看的華格納低音號!

不過,這個東西只適宜遠觀,而且我也不會吹,也就不敢提起勇氣問要多少錢了 XD


IMAG4704.jpg
當然,最吸引我們這種外行看熱鬧目光的,還是他們官網最近熱烈主打的袖珍但很便宜的可愛迷你法國號。

親眼看到比想像中還小,所以也忍不住拍了一張。

IMAG4707.jpg
他們店裡,除了偶爾會出現的中古樂器外,唯一的木管樂器,就是這群塑膠版入門單簧管、長笛與薩克斯風了。其中Clarineo竟然出了電鍍版,看起來就變高級很多。

總之,他們雖然是有營業的樂器行,但實際上也算是會讓人期待的迷你博物館。大家有空去逛師大夜市的話,不妨前往參觀一下囉。(這真的不是葉佩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