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0日 星期六

柯韓.伊斯特凡專訪(1)


譯自:The Clarinet雜誌2016年春季號Vol58

我的目標是成為單簧管上的李斯特!

柯韓.伊斯特凡(Istvan Kohan)專訪

[前言]

從去年開始陸續在日本各項音樂比賽中奪下第一,柯韓.伊斯特凡(Istvan Kohan。譯註:他是匈牙利人,而匈牙利其實和華人一樣,是姓排在前,名排在後;所以其中文翻譯就依照日文原文與中文習慣是把姓氏放在前,名字放在後,變成了柯韓.伊斯特凡)一躍而成日本單簧管界的新英雄。因此我們想訪問他,請他談一談身為匈牙利人的他選擇前來日本發展的理由,並且從他談著尊敬帕格尼尼與李斯特的話中,來認識這位音樂家的真實面貌。

我投入了非常多的心力來參加比賽

採訪:
柯韓先生去年獲得了第四屆秋吉台音樂大賽、第26屆日本木管音樂大賽、第84屆日本音樂大賽等音樂比賽中的單簧管組第一名,這裡要恭喜您,也請您談談贏得比賽後的喜悅心請。

柯韓(以下簡稱柯):
至今為止,我參加了非常多音樂比賽,但在我決定2015年是我最後一年參加各項音樂比賽之後,我就在這一年投入了非常多的心力來參加比賽。當然,以前我也是有很強的意志要在各項比賽中有良好的表現,但去年就是非常的拼命,甚至不知道我努力到了甚麼程度。當比賽結束後,我才終於體會到我是花費了多少的心力於其中,此刻除了開心之外,也可以鬆了一口氣。

但我也確信如果是三年前的我以同樣的狀況去比賽的話,也不可能會有同樣成功的結果。畢竟我不是天才、也沒甚麼特別,因此我覺得能獲得這些第一名,只是上天對於我的努力給予的賞賜而已。

採訪:
除了比賽之外,您還要同步兼顧學業與辦音樂會,應該非常辛苦吧?

柯:
的確會覺得非常忙碌,但卻不覺得累。因為反正總是會有新的計畫、新的比賽與新的音樂會,所以每完成一項就會有新的成就感。在去年10月結束日本音樂大賽為止,我也很有多音樂會要開,但是在比賽結束後的兩個月內,我卻只有三場音樂會,反而讓我覺得不夠忙,而且不知如何是好的感覺。

不過,冷靜思考起來,我必須利用這些空下來的時間好好練習,並且我要想要有些時間來作曲。也因為必須思考將來要做怎樣的新計畫等規劃,接下來就是要好好充實自己。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