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開箱文(十)

今天要開箱的是這次「報稅季瘋狂洩恨大採購」中價值最高的東西。


(最近這個報稅季瘋狂洩恨大採購即將進入尾聲,不過還是有點想買Scanner,所以可能還要再等一陣子才會正式結束吧?)


其實,本來這個東西可能會更高價的,不過上次在競標類似的東西時,竟然在最後一刻被人搶標攔胡,以致於沒有買成。原本想說算了,反正這個東西,對我來說是可有可無。不過沒想到就在被攔胡後沒多久,又在某拍賣網站上看到了類似的東西---等級差了一級,所以價格更便宜不少。這次也是完全沒有人下標,又讓我覺得可以標來玩玩。不過,有了上次被攔胡的慘痛教訓,這次決定先放入觀察名單中,等到最後一刻再來下標。


這次幸運的是,即使到了最後一刻都沒有人下標競爭,我自己則是截標前兩分鐘下單,於是順利成交:)


然後,這個東西終於在昨天寄來,所以趕快來開箱一下:



外箱是長這個樣子的。(有點搶戲的蘋果不是配件XD)



由於包裹看起來比想像中小,而且非常輕,讓我一度懷疑裡面是不是沒裝東西而被詐騙了:P


箱子上寫的是「精密機器」,這倒是挺有趣的。(正確品名寫在旁邊)




打開箱子一看,真的有東西在裡面,總算是鬆了一口氣~




將「乖乖」、氣泡膜等緩衝材去除後,本體是長這樣的。(蘋果仍然相當搶戲...)




該是公開這次買的東西是啥了(也許您早就猜到了吧?)。


沒錯,我買到的東西就是降E調單簧管。上次在拍賣網站上看到的是Y牌的YCL881,官網的訂價是42萬日圓,實際上新品也有3X萬日圓。在拍賣網站上看到的二手價是一半以下的15萬日圓,算是相當划算。可惜最後功敗垂成。


這次買到的是Y牌次一等級的YCL681,約與B牌的E11同等級吧?(但E11在二手網站上普遍要16、7萬日幣)
官網的價格是32萬日圓左右,一般的樂器店賣新品是大約是22~24萬元左右,這次在拍賣網站上看到的價格則是10萬日圓整。真的是買來當玩具不會太心疼,即使真的要上台使用也不會太離譜的合理價格吧?


最令我驚訝的是實際打開來,竟然是金光閃閃的鍍金按鍵哩~(官網上是寫按鍵鍍銀,也許這個機種也有鍍金---傳說中的Hamilton Plating的選項吧?如果是,那真是賺到了XD)




仔細一看,真的如原本商品說明所示,所有的墊子都換新過了。這個賣家真是佛心來著。日本人做事仔細的態度真的是值得致敬。




實際組起來,大致如下圖這樣:(這次換後面債權人的畫很搶戲了><)



很漂亮吧?


不過,我想您也一定注意到了,美中不足的是沒有附吹嘴(當初下標時沒注意,不然應該會順便再買個吹嘴)


所以第一天的開箱只能到此為止,但我也手動確認過,至少換了全新墊子的這把樂器是沒有甚麼漏氣的,這點也令人滿意。


為了進一步測試這把樂器的狀況,今天就準備出去買個暫用的吹嘴來頂著先。為何說是暫用?因為最近V牌出了新的降E調吹嘴M30,讓我很感興趣。但似乎亞洲區還沒有進貨的樣子,只好等過一陣子再來找找看。


但打去洛喬黃老闆那邊詢問,他們並沒有降E調吹嘴、簧片的現貨,只好轉去博凱碰碰運氣。但老店博凱也只有三個存貨,剛好就是V牌的B40、B44、5RV各一,只能全部一起拿來試。至於簧片,他們僅有進藍盒子的版本,我就先買了一盒三號來試試(好像降E調的V12版本才剛出沒多久)。最麻煩的還是束圈。博凱完全沒賣降E調用的束圈,只好先拿了皮製(布製)的降B調束圈來湊和一下---這時候就會羨慕起吹德式單簧管的人,因為只要一條繩子就能行走江湖了。


然後我就拿了以上類似八國聯軍的奇妙組合,進了博凱的試音室....




沒想到降B調的皮束圈還真的堪用,看起來一點也不會奇怪~




只不過,降B調的束圈與蓋子要放進樂器盒中就很勉強---幾乎無法將樂器盒蓋緊。




實際測試的結果,果然三號竹片搭配B40有點太厚、但對5RV來說太薄,B44聽起來比較正常。測試的過程中,吹B40和B44時,除了最低音的音準偏低20%左右、喉音區的音準很飄浮不定(比降B調難控制很多)外,2點Do以下的音準相當不錯,大約都在+/-5%間。5RV的話,大概是因為太薄了,整體都偏低很多。不過,因為我後續想換Legere,也就不想多花錢再買一盒三號半來試,只好先淘汰5RV了。至於B40,真的是太過費力,於是最後我就帶著B44加上一個降B調束圈、3號竹片回家了,總計約4000現大洋。


回家之後,就拿著這樣的組合試了一陣子。真的體認到降E調不是普通的難吹。首先是高音的音準真的很可怕,兩點降Mi以上的音都低到不行---還想不出來要用怎樣的輔助指法來補救。再來是兩點Sol幾乎是要碰運氣,才能勉強吹出來(那可怕的「迪爾的惡作劇」真的只能說「謝謝再連絡」了)。另外,這把樂器有些地方不是很平均(特別是一點Mi到一點#Fa間),喉音的La、降Si如上所述也非常不穩定,也許這是賣家想要出脫的原因吧?


總之,大致開箱到此。感想是這基本還是一把堪用的樂器。但目前的吹嘴組合實在是太不如預期,後續想等M30出來後,連同V12或Legere一起購入後,再進行測試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