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意料之中 :)



就在山下敬吾黯然投子的一個小時半後,第二屆紅茶杯決賽也跟著開賽。如前一篇所提,今天的決賽是由A、B兩組的冠亞軍進行交叉決賽,所以我的半決賽對手是B組的亞軍。不過B組亞軍先生今天可能被人客糾纏住,比賽開始後仍然還未趕到,只好等他到來後再比,正好也可以先偷看一下B組的冠軍(以下簡稱B冠)下棋。偷看了幾手之後,感覺他雖然非常沉穩,但似乎不像是L大人宣稱的隱藏版高手。由於A組亞軍北北仍然落子如飛,等到我對手到來,這一局已早早進入中盤。


既然B組亞軍先生(以下簡稱B亞先生)已經到來,顧不得這一局的局勢仍未明朗,我們這邊也得趕快開局,不然下不完大家都很頭痛。待B亞坐定,馬上開始猜子,這幾天猜子運不太好的我又拿到了白棋。佈局階段黑棋是小馬步締角加星位、白棋是二連星,雙方是平穩進行。但黑棋掛左下角、白棋二間低夾時,黑棋下錯定石,讓白棋便宜不少,讓我先馳得點。再來黑棋繼續用強打入左邊白陣,又被白棋弄成雙擊,黑棋等於此局報銷了一半。進入大官階段,上邊黑棋氣緊又被白棋弄成看花劫,B亞知道大勢已去,投子認輸,讓我打入了決賽。

至於另外一邊,B冠先生早已經收拾掉A亞北北,兩人甚至開始下第二盤友誼賽了說,所以冠軍戰就是由A、B兩組的冠軍對戰。經過猜子,我仍然運氣不好地得拿白棋,心裡就暗暗覺得不妙。這一局黑棋是以迷你中國流開局,而我仍是二連星應對。接著白棋在左邊割分之後,B冠先生果然不是泛泛之輩,立刻從上方迷你中國流陣地對白棋施加壓力。不想讓黑棋在上方圍到大空的我,打算先在上邊淺削,然後再回頭處理左邊。但B冠先生立刻拔出傳家寶刀,對上邊淺削白棋發動纏繞攻擊。於是本來想輕妙應付的我,被迫在上邊求活,雖然破掉了黑棋模樣,但黑棋順勢在右上角圍到了大空,仍保持先著之利。白棋為求局面均衡,只好試圖大圍右下模樣。但黑棋成竹在胸,算清光是互圍實地也夠,跟著不慌不忙的擴大左下星位陣地。眼見形勢不妙的我,只能打出勝負手,硬著頭皮點入左下三三。這裡本來白棋最多只能弄成劫活,但如果拿右下角進三三的黑棋當劫材,搞成大交換的話,說不定還有搞成形勢不明的機會。然而白棋過貪,硬是想下成淨活,反而被黑棋全部殲滅,這盤棋就完蛋了。後來雖然想盡力把中央腹空圍大,但黑棋簡單左衝右突,白棋就難以如願。再加上黑棋打入右上角時,白棋又出現失誤,讓黑棋大活,局面相差越來越大。進入大官階段,點了一下盤面,大概相差二十幾目,絕對逆轉無望,只好投降中押敗。

也就是說,號稱紅茶店桃園總店二樓名人的我,最後只獲得亞軍與現大洋兩千的獎金。雖然有點遺憾,但這盤棋真的是完敗,輸得心服口服。而且賽前就預測能拿到亞軍就算偷笑,有這樣的結果也是意料之中了。可惜沒機會請L大人口中的6d+指導一番,只能期待明年L大人明年能把他勸出山比賽囉。

至於頒獎典禮,聽說要另外擇期舉行,究~竟現場會不會有神祕大人物出來頒獎(ex:王雪娥阿姨),就讓我們看下去囉。

PS:
今天一如預告,面帶口罩出賽,只有最後的冠亞軍合影留念時才拿下來。而且也如同昨天一樣,比賽之中根本沒有咳過,再度證明了「下圍棋治百病」的理論(聽說很多感冒藥裡面本來就有類固醇的成分)。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